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》傳統與現代的結合:踏輕肉骨茶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》傳統與現代的結合:踏輕肉骨茶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》傳統與現代的結合:踏輕肉骨茶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》傳統與現代的結合:踏輕肉骨茶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》傳統與現代的結合:踏輕肉骨茶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高雄肉骨茶排骨部位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中肉骨湯真空包外帶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竹肉骨茶人氣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南肉骨茶材料推薦

枯枝寥落冬未盡,苞芽半生春欲還。 仍思暮雪沾云鬢,卻見柔風倚微瀾。 注:寫于2019年冬暮乍春時節,后兩句為網友所接。 >>>更多美文:格律詩

心血來潮的我打算去燙頭發,給過大年一個交代。 走進理發店,耐心等待。 見一中年婦女,頭發被一機器高高吊起,一束一束的,不時地叫著頭昏。我問:“你有高血壓么?”答曰:“沒有,血壓很正常。”師傅走過來,試了試機器的溫度,重新調了調,又把吊著的頭發重新往下松了松,想來是吊得太緊了,頭皮疼導致頭昏! 這么痛苦?我問師傅:“我會不會也這樣?”師傅回答:“不會的。”于是,我安心地繼續等下去。 終于輪到我了,師傅拿來一樣品和價格表,我看了一下,價格從100多元到500多元都有。我說:“最便宜的吧,118的。”師傅建議我選168元的,我沒同意,并問道:“還有更便宜的嗎?”那個喊頭昏的女人聽了笑了起來。師傅沒有理我,按118元的水準給我操作。 洗頭、剪發,然后把頭發一束一束挑起,涂上藥水,用小棍卷起來,再用橡皮筋固定,最后戴上一個帽子,師傅給帽子通上電,讓我別動,我又進入了新一輪等待。 我盯著那個中年女人吊著的頭發看,心思倒飛回數十年前。兒時的小鎮,一個老人挑著剃頭挑子,一頭擔著一大銅壺熱水和一個短條板凳,一頭是剃頭的工具,有剃刀、推子、圍脖、幛布,還有一塊不大不小的長方形大鏡子。掛著工具的這一頭是一個小箱柜模樣,立起來就是一個極簡易的梳妝臺。誰要理發,靠在一個避風的墻角立時開始操作——剃刀、手推子,還有一個蕩剃刀的蕩布,剃刀刮胡子不快了,就在那塊不知道什么材料做的蕩布上來回蕩一蕩;銅壺里倒點熱水,把一塊半新不舊的毛巾沾濕,捂在胡須部位,等毛孔松開,就可以擦上肥皂沫刮胡子了。有時還有老手藝匠人為人掏耳朵,那舒服享受的樣子,我每每覺得奇怪,頗想感受一下。只是,在那個年代這是不可能的。我小時候,我們那兒的女人大多是不理發的,我的媽媽和奶奶都繞著一個粑粑頭——把頭發繞了,在腦勺后面圓圓的固定,像貼粑粑一樣貼在那兒。我們小女孩則是兩根叉叉辮。 因為我花的錢少,時間不長,沒容我想完童年的樁樁件件,師傅就來幫我拆頭發了。拿下帽子,在頭發上加了定型水,又戴上帽子捂了一會兒,便ok了。沖洗、吹風,付賬。可憐那個喊頭昏的中年婦女還沒折騰完。 回到家,媳婦說:“哦,媽年輕了。”孫女說:“奶奶,你變好看了。”孫子說:“奶奶,你讓我看一看。”我有點害羞。最不好意思的是兒子回來后,孫女說:“爸爸,你去看看奶奶的頭發,可好看了!” 我一想,118塊,值!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匆匆促促,奔奔波波,仿佛站立1650年前,看著元通,繁華鼎盛,市井喧囂,熙熙攘攘,摩肩接踵,穿街過巷鄉民客商,討價還價于天空之下,古鎮街道,一個個臉含笑靨,為交易成功,把酒言歡,去品嘗一個痛快,酣暢淋漓,快意言哉。 可我早不是千年那時的鄉民或客商,而是現時代一個游客,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小老百姓,與妻和孫子,大老遠地跨越40多公里,風馳電掣地乘坐大巴,站立在了元通,一個古巴蜀崇州地界四大集鎮之一,在文錦江、味江、泊江三江匯合之地匯江,去嫁接古鎮風云,覷一個爽滑舒適,闡悟閑適人生的旅行妙趣。 這時的匯江河畔,元通古鎮還處于蒙昧狀態,天空剛剛放亮,整個大地黛黑才退,熹微綻放,蔚藍天幕,一襲流云荏苒,鳥兒在啁啾中翔宇,大有與天嬉鬧意趣,古塔矗立古城房屋之上,凌空獨立,泛現別樣意趣,讓我們憑生陶情逸致,欣欣然哉。 走在匯江河畔,覷天覷地覷風光;行走橫跨江河鐵索吊橋,晃悠晃悠,如同坐上滑桿,一身輕飄飄地,幽雅又舒暢。掠眼望去,江水流淌,平緩淙流,靜寂無聲,千百年來,從未曾間斷,今天我們到來,也依然一樣。江風習習,涼意相襲,那種從炎熱過渡到涼爽快慰,一下在心頭蕩漾。 好一處元通古鎮,仿佛活的清明上河圖,任文井、味水、泊江,三龍彩舞,以水為結,化成水鎮良緣;軸轤、碼頭、倉厫,百貨散集。從遙遠到現在,她以水為軀,以水為魂。她因水而生,因水而盛。惜字宮、龍井水,養育千年元通人,鑄鐵、竹器,川芎、油花,鑄成川西小成都。 出發前了解的元通,還真起了作用。我一邊仔細看著,元通街道,靜靜地,因為太早,沒有多少行人,街上商鋪,打開很少,多數關門閉戶,畢竟的早,別人何必準備迎接。 安安靜靜街道,木板房,青瓦房,連片而建,通透明亮,群板式穿榫,飛檐翹角,雕梁畫棟,仿佛有時光被鎖住,腳步輕盈,慢慢地踱,惟恐錯過古鎮風景,為自己帶來游覽遺憾。 我站定,仔細地對古建筑進行了覷看,拍一拍,那一磚一瓦,如同承載有歲月滄桑,飽經風霜,濡沫風雨;屋檐上蛛絲,墻壁上青苔,早被小鎮悠久歷史,浸潤出水的意象,肯定有許多故事,還藏匿于里,需要我們自去揣測,可成文學創作題材,而非憑空臆造。 小鎮還真是靜寂天堂,無聲無息,石板路就是節拍,每走一步,都能清晰聽到聲響,將腳步定格,從街的這頭,通向那頭,你要去想,去看,去思量,自己是否真是與天籟,有了契合時機,讓你在今天兌現。 我曾查閱了相關資料,元通古鎮還真是源遠流長,聲名遠播,歷史悠久,傳承彌久。據史料記載,元通古鎮當追溯至東晉時期,其建置已有1650多年,不過當初名非元通,而為水渠鄉,而元通稱謂之由來,光緒三年的《崇慶州志》曾有記載,意為與古寺有關。明英崇正統年間,有圓通寺始建于水渠鄉,由于此地居水陸要沖,僧侶商賈云集,買賣居家漸聚于此而繁華起來,故清代便在此興場建鎮,便以寺名為場名,其后于民國時期稱元通,上世紀40年代改為元通鎮,意寓興業經商“圓和通順”。自此更加名聲大噪,水運碼頭昌盛,商賈川流不息,舟楫往來不斷,明代就已出現“良田數萬畝,煙火數千家”,讓物產豐富,人杰地靈,至清代,南方各省客商紛紛來此建館興業,形成了獨一無二“小成都”稱謂。據導游介紹,那古鎮街橋江岸默默佇立的各省會館,就是當初昔日輝煌見證。 元通古鎮可游覽地方很多,但限于時間關系,我們還是行走街道,一步一覷,一家一家看來看去,幾乎家家戶戶,均是干凈整潔,與時光同行。尤其逛了逛元通鎮有名的黃家老宅,即國民黨黃潤泉將軍舊居“黃家大院”,目睹天井碩大,考究龍門石刻,美人靠欄,馬蹄形廊道,走馬轉角樓,四邊鏤空花欄桿,木樓回廊等等,讓昔日燦爛輝煌,早隨歷史煙云,只能于凋蔽破敗老宅建筑,覓到一絲蹤跡,去空自慨嘆,江山易改,沒有永恒的繁華昌盛。 看來覷去,羅家大院吸引了我的注意,雖說它沒有黃家大院豪華氣派,寬敞幽深,遜了一籌;可它的全木結構建筑,樓閣穿廊,開窗天井,通風透氣,空氣清新,門廊里的撐弓、掛簏等浮雕十分富麗,前面臨街,后面臨水,一穿而過,是真真正正風水寶地,典型的集經商、住宿、庫房、廚房于一體的商業性建筑。而且,還是一個非常勵志的典型,可創作出小說,更可改編成電影電視。而羅家大院的建造者,當是大名鼎鼎的羅家幺寡婦。據說當在清朝年代,她公公62歲時,意外得到了一大筆錢財,由于三個兒子不務正業,便將錢財分給了兒媳,之后三個兒媳都成了寡婦。但三兒媳擅長經商,很快富甲一方,并在街上修建了此座豪宅大院。 看著這元通古鎮的這樣那樣,它的老街老坊、惜字宮閣、氣派廣場、古意戲臺、各個會館、牦牛肉館、鐵索吊橋、天主教堂、竹器巷等等古色古香風貌,建筑古樸典雅,仿佛穿梭了上下千年,最終濡沫于元通古鎮老茶館,學鄉民與原住民一樣,呷著縷縷清茶的馨香,與太陽,與月亮一起,在歲月長河,晾曬快慰紅塵,詩意棲居,并于三江匯合,去找尋那水一樣的清涼,過完一生一世,而不虛度芳華。 依依惜別的時機快要到了,我們又走在了古鎮匯江河畔,一邊是古鎮,一邊是河流,古鎮依然吸引四面八方賓朋,河流依舊水流不息,鎮與水,在這上上下下的穿梭中,你依托著我,我眷顧著你,而我自己與所有游客,方為旅人,從那里來,回那里去,僅在此時,看到了那令人驚嘆和感動的美好,僅存在記憶深處,有時拿來晾曬,咀嚼或把玩,這就是所有旅行大軍的心態,在此地吐露心聲,直至緩緩離去,今天得以作文。但我還是萬分欣喜,畢竟,恍若穿梭,一襲爽滑元通古鎮,自是我的本文標題,更是我的心聲,讓它,一點一滴地,與時光浸漬,惟留一縷煙塵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文章

RR11DD45CEF55WEFE


彰化正宗肉骨茶配料外帶
台北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送 》踏輕肉骨茶:當現代生活遇上古老風味

arrow
arrow

    u79e82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